外婆是我們大家的寶!
很巧地,今天是外婆離開我們的第三個月。
我信相外婆現今是無病無痛地與佛頌經修行著…
反觀,仍活在人世間的我們有七情六慾以及許多的人生功課還等著我們。
就像外婆在將結束人生旅程前的那段過程還深深印在腦海,我不捨外婆不段
地要求我們說她要回家,我只能搬起她因為水腫而腫脹的身驅讓她換換姿勢
但外婆仍不段地用扎滿針的雙手拉著欄杆,即使掛著抽換二氧化碳的罩子
我仍可以聽見外婆說”挖要邆去”…
外婆因為躺在病床上一週多了,鼻樑因為掛著抽換二氧化碳的罩子壓迫過久
傷口潰爛疼痛不堪,不段地舉起手想撥掉臉上的罩子,也因為無法進食只
能打營養劑,體力自然也虛弱好多好多….
站在床沿,看著外婆日漸退化的身驅,我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話來鼓勵、
安慰我的外婆,當下我就只能看著外婆硬是用盡所有的力氣抓著欄杆說她要回家。
外婆,真的對不起,當時我只能握著妳的手,一直叫妳,我不知道我能為妳
做什麼,對不起。

腦中的這些片段回憶及情緒需要時間來淡化。
我不能說因為外婆的離開讓我看透了人生的什麼,我只能用不捨及感謝來看
待我從來不曾遇過的這樣的事情。
我不捨外婆在走前那些日子所受的苦!
我感謝因為外婆,讓我對「人生」這件事有更多的思考!
可愛、善良又有福氣的外婆高齡九十二歲,子孫滿堂。
外婆牽繫著我們一大家子,只要有外婆的地方就是我們大家
開心、熱鬧聚會的地方,每年的母親節總是熱鬧無比,喜歡熱
鬧的外婆,此時最開心。因為外婆所以有了我們這樣可愛的大家庭。
外婆,妳是我們大家的寶,我們永遠愛您!!

我想,人在活著的時候不管生在什麼環境下,就是要認認真真地
活著一直到最後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